返回顶部

省种子站检查组来绵检查国家级制种大县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10:33:3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省种子站检查组日前来绵,开展全省国家级制种大县专项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安州区永河镇梓潼村、塔水镇双堰村,梓潼县东石镇柴坝村、卧龙镇拦河村、桂花村、龙洞村、丰谷村和佳裕家庭农场,江油市小溪坝镇鲤鱼口村、大堰镇复兴村和慧明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地,对近年来省种子提升工程、国家制种大县奖励项目等进行了实地察看,向基层干部及制种企业、制种农户调查了解情况。

检查组肯定了我市国家级制种基地建设所取得成绩,要求我市在种子基地建设方面要培育制种主体,引进优质企业,培育制种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家庭农场。要搞好杂交水稻制种规划,做好制种企业、生产品种备案工作。要加大制种基地隔离力度,杜绝插花现象发生;做好农作物转基因速测工作,杜绝生产转基因种子;搞好水稻制种花期田间检查,做好去杂去劣工作;开展制种轻简化栽培技术探索;大力推广制种全程机械化和工厂化育秧、钵苗机插秧等。在种子项目建设方面要严格资金管理,制定资金管理办法,公开透明物化补贴工作;落实好项目安全职责,做好项目资料收集归档和总结工作;落实项目建成后归属管理,发挥项目区制种效益。(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