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述职测评工作动员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08:24:5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根据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首次对其任命的部分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述职测评工作。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述职测评工作动员会,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题动员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华指出,人大常委会对任命的干部进行述职测评,是近年来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履行监督职责的一种新形式,对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人大监督,促进勤政廉政建设、密切国家机关同人民群众联系具有重要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将在本届内对其任命的所有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述职测评,实现全覆盖。其述职测评工作调研组和接受述职测评的每一个同志,要深刻认识开展述职测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述职测评的要求,依法有序开展述职测评工作。他要求,要坚持依法办事、注重实效,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做好测评工作。抓住主线、突出重点,对述职人员依法行政的工作实绩进行全面评估,既要把成绩讲够,也要把问题讲透。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做好统筹协调,确保述职测评工作顺利进行。

付康要求,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与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统一起来,精心组织实施述职测评工作,确保工作取得预期成效;要正确对待和运用述职测评结果,进一步鲜明崇尚实干、争创一流的工作导向;要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颜超表示,市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将严格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做好各项基础工作,虚心接受测评,认真改进工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据介绍,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其任命的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知局、市财政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等8位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述职测评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黄正良、董晓彬、李川萍,秘书长王昭洪以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邓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