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主持召开绵阳城建攻坚行动指挥部第3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10:32:3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0)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绵阳城建攻坚行动指挥部指挥长刘超主持召开指挥部第3次会议,听取上半年全市城建攻坚行动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审议一环路南段东延线工程(止于S205)等有关事宜,研究御营坝片区、经开区片区防洪排涝地下管网综合改造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城建攻坚行动,事关绵阳城市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群众根本福祉,有利于拓展城市空间、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具有特色的现代化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城建攻坚行动,逐步解决交通拥堵、城市内涝等突出问题,让绵阳更美丽、更宜居、更具吸引力,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美好、更有幸福感。

会议强调,项目安排要强化系统思维。要从构成城市诸多要素、结构、功能等方面入手,将城建攻坚行动与集中发展区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行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在统筹上下功夫、在重点上求突破,加快推进新城建设步伐,逐步解决中心城区功能不完善等问题,提高城市工作的全局性、系统性;要科学确定项目布局、系统制定实施计划,区分轻重缓急、统筹建设时序,提高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项目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列出清单、挂图作战,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梳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坚决有力地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要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可研、环评等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早日开工创造条件,努力形成梯次接续、压茬推进的项目工作格局;要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大力引进社会资本,千方百计筹集建设资金,全力以赴保障项目用地,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要素保障。项目督查要敢于动真碰硬。要按照“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的要求,强化督查、逗硬奖惩,对督查问题限期督办、定期通报,确保城建攻坚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项目监管,确保把每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副市长罗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董泓,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会议。(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