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付康赴北川江油检查防汛减灾及地灾防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09:34:5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11日,绵阳市委副书记付康带领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北川羌族自治县、江油市等地,现场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及地灾防治工作。

在北川,付康一行先后深入擂鼓镇吉娜羌寨、陈家坝镇杨家沟和李家湾等地,现场检查各地灾害隐患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详细听取当地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汇报。付康强调,要切实把汛期防灾减灾工作做细做实,坚持“防”字当头,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江油河口镇临江地质灾害隐患点,付康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该隐患点的成因及当前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在得知该地质灾害隐患点可能威胁到江油河口镇、梓潼仙峰乡163户567人生命财产安全后,付康反复叮嘱江油市、河口镇党政负责同志,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监测,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做到提前预警、提前避让,确保“零伤亡”。付康要求,江油、河口两级党委政府要自觉担负主体责任,主动加强与国土部门的协作配合,切实加快除险排危工程建设,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付康一行在青莲镇实地察看江油市防汛物资仓库,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和应急调度预案。

付康强调,防汛减灾及地灾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高度重视、抓紧抓实。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认识做好今年汛期防灾减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要牢牢把握防灾减灾工作主动权,广泛发动群众,实施动态巡查,深入细致地做好隐患排查工作;要加强预测、预警、预报,切切实实落实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件发生;要认真落实除险排危措施,加快治理工程建设,最大限度避免灾害发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肃问责追责,不折不扣地把市委市政府关于汛期防灾减灾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