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政协召开三线建设遗址保护与规划专题协商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09:35:4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11日,绵阳市政协召开三线建设遗址保护与规划专题协商会议。绵阳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绵阳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绵阳市政协秘书长赵黎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通报了全市三线建设遗址保护利用总体情况。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作了三线建设遗址保护与规划调研情况报告。参会委员围绕全市三线建设遗址的保护与规划协商议政,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126文化创意产业园,听取了四川民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高梧教授所作的“工业遗产保护与中国工业遗产”专题辅导报告,

张锦明强调,三线建设遗址遗产是绵阳最具有特色的军工文化,是绵阳现代工业发展的源头,是绵阳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把绵阳三线建设与军工文化作为绵阳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标记,对绵阳三线建设遗址遗产进行严格甄别,禁止损毁与拆除具有保护价值的三线建设遗址遗产;要全面做好有关三线建设的物件、文件、数据、口述史等资料的征集、收集工作;要以创新开放的模式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科学规划、设计,促进各种保护措施落地。市政协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尽可能调动广泛社会力量,为做好绵阳三线建设遗址保护与规划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颜超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三线建设遗址保护利用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稳步推进三线建设遗址保护利用工作,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坚持协调推进;突出重点,加强统筹协调,迅速启动资源普查工作,加快开展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绵阳的三线建设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将把会议的成果运用到今后工作中,集中各方智慧,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绵阳特色和区域影响力。(袁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