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家和省防汛工作督查组来绵督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09:37:1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按照国家防总统一部署,日前,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夏仲平带领国家和省防汛工作督查组一行来绵,对我市2017年主汛期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省防汛办调研员李东风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涪江三台县花园镇母猪壕水毁堤防、金石镇政府、江油市武都水库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应急值守、防汛抢险队伍及物资准备、防汛应急抢险预案、监测预警、避灾转移、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和度汛方案等情况。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督查组对我市在防汛减灾工作中采取的积极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督查组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防汛责任,确保各项防汛措施有力执行;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在建涉水工程、桥梁等重点区域、重点目标、重点工程、重点人群的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加快整治,消除防洪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水文、气象、防汛、应急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雨情、水情信息,确保雨情、水情、灾情和重要工情等信息的传递和共享;加强预案培训和演练,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有序、安全转移;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小型水库和小微水工程的安全运行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加强山洪、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巡查,严密防范洪涝、地质灾害,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度汛。(熊伟 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