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学"谏"行紧守"初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09:37:5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强党性宗旨、学党纪党规、树优良作风、学系列讲话精神……为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相关部署和要求,今年6月绵阳市上下深入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通过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学习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

整整一个月时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在“学”中明底线、知敬畏,在“行”中立规矩、守纪律,以学“谏”行,坚守“初心”,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上率下,层层落实全市上下劲吹“清凉”风

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

以“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就能为全市党员干部树立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的表率和标杆。

纵观我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整个过程,市委书记彭宇行以上率下,对活动开展作出重要指示。市委办结合“学习党章强党性、讲规矩守纪律”活动主题,制定《市委办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意见》,明确责任,细化内容,务实举措,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走前头、作表率;市人大机关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贯穿活动全过程,把纪律教育过程作为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扎实制度之笼的过程;市政府办制定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市政协机关将教育学习活动作为机关党组织生活的重要载体,通过班子领导讲党课、先进典型教育、实地红色教育、案件警示教育等方式,大力提升教育学习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

“不越底线、不踩红线,把‘一党章两准则四条例’高悬心中,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随时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检验。”绵阳农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韩松告诉记者,全市自上而下、融为一体的学习教育,就是时刻为自己敲响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警钟。

对照“靶心”标准,各级党政“一把手”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支部学习,严格层层落实“带头上党课、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的要求,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积极投身学习教育活动,以学践行,学深悟透。炎炎夏日,全市上下劲吹“清凉”之风。

以学促做,边学边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古人云“学以致用”,唯有严格、认真、仔细、踏实学习才能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

为及时发现活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10个检查组,对9个县市区、4个园区、60个市级部门、14个乡镇、41个县级部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市纪委监察局组成10个专项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园区和市级部门进行督促检查,查出部分党委(组)主体责任发挥不够充分、“学”与“做”的联系不够紧密、部分党员学习不够深入等问题。对此,各检查组和专项督查组均提出明确意见,要求相关地方和单位必须坚定不移地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

“通过这次闭卷考试,发现自己对党纪党规的学习还不够,需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检干部宗旨意识,不断提升执纪审查能力和水平。”前不久,游仙区152名纪检干部参加了党纪党规知识测试。这场考试让游仙区发改局纪检组长贾良静深刻认识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做的重要性,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促进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才能为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筑起坚强的纪律“屏障”。

盐亭以“除病修枝”行动为契机,对上班迟到早退、办私事、汛期值班不到位的党员干部进行约谈,并对情节严重的进行免职处理,以从严从实的监督检查倒逼党员干部明纪守规。

各级党组织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教育特点,既严又实地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守“初心”,“谏”言行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底线

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进程中,“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无疑是督导党员干部言行的有力“劝谏”,“谏”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知行合一。

活动中,市委办、市政府办共同组织“两办”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及班子成员,“两办”及代管单位全体干部,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了绵阳高新区永兴镇拆迁办原三名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市商务局党组专门组织开展正反典型教育,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青方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被围猎的权力》《忏悔三》等警示教材;市交通运输局党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扶贫领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10件次……

“标尺”立于身前,划清“腐败”与“廉洁”的界限。

“作为党的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格自律,保持敬畏之心,以实际行动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三台县工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江军表示。

以案施教、以案明纪,以学“谏”行、紧守“初心”。“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筑牢了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有力推动了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