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来绵视察军民融合发展改革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0:27:1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7月12日至13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带队的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来绵,对绵阳市军民融合发展改革试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制造业转型升级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市委书记彭宇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陪同视察,并汇报相关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院、四川九洲电器集团、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绵阳市商业银行军民融合科技支行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军民融合发展、国企改革创新和提质增效,以及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措施实施等情况。

在工作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了我市相关情况汇报,了解了有关部门和企业对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改革试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作的经验,以及意见与建议。彭渝肯定了绵阳市所做的相关工作。他指出,绵阳以打造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实施军民融合为特色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绵阳实际情况,积极做好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大文章工作,各项工作思路清、措施实,成效显著,值得肯定。他指出,军民融合发展是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最大特色,也是中央赋予四川改革试验最重要的任务,更是绵阳面临的重大机遇。

绵阳在军民融合发展方面基础好、措施实、经验多,这些既是军民融合发展中的体现,也是全面创新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具体实践,希望绵阳总结好经验,巩固扩展既有成效,进一步突出着力重点,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探索更多可复制经验。

彭渝强调,绵阳要抓住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梳理一批重大项目,丰富完善项目清单,逐一推动落实见效;要推进四川军民融合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建设和完善,加快实现军地科研资源、科研设备开放共享。将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加快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独具军民融合特色的综合服务平台,加快构建军民两用技术成果柜台交易市场和军民融合高新技术产业交易公共信息网络,形成面向全国的成果拍卖、评估服务、专项对接、展览展示服务能力;要布局一批专业优势突出、创新能力强、产业聚集效应明显的军民融合示范基地,研究制定军民融合配套支持政策,着力创造改革、优化企业结构和产业结构,确保军民融合发展改革试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取得更好成绩。

彭宇行在汇报我市相关情况时说,当前,绵阳正掀起新一轮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发展热潮。尤其是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启动的一年多来,我们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快构建军民融合“五大体系”,扎实有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努力探索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的全面创新改革之路。恳请省人大常委会继续关心指导绵阳发展和科技城建设,助推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积极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陶生元,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郑树全参加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副市长罗宗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夏明、市委秘书长邹若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陪同视察或参加座谈会。(葛永坤 李志豪 邓娟 范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