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探讨历史经验成绩 寻找未来发展方向
“从三线建设到军民融合发展”专家论坛今日在绵阳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1:36:0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7月18日,“从三线建设到军民融合发展”专家论坛在绵阳市富乐山大酒店西川会议厅如期举行。来自国家相关部门和省内外的史学专家学者、政府领导、企业负责人和新闻媒体的150多位嘉宾参加了当天的论坛,从不同视角对“三线建设”和“军民融合”工作进行了探讨,并重点对绵阳在“三线建设”和“军民融合”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形成的经验进行了研讨。本次“从三线建设到军民融合发展”专家论坛由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绵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承办。论坛包括开幕式、论坛主题发言、专家主题发言和参观考察等内容。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主持了当天的开幕式并在论坛上做了主题发言。

论坛现场

绵阳是中国“三线建设”布局的重要区域,当年在绵阳建设的“三线”单位一共有40多家,即有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型企业,也有国家急需的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可以说,“三线建设”,奠定了绵阳坚实的工业基础,其内容涉及到电子工业,冶金机械、材料工程、化工和纺织等各个方面;同时,“三线建设”还形成了绵阳雄厚的科研实力,其内容包括核技术和空气动力、航空发动机等方面。目前,“三线建设”带给绵阳的丰厚积淀,己经成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特别是“国家科技城建设”和“军民融合战略”开展后,绵阳的发展更是进入“快车道”,通过一系列“绵阳尝试”形成了很多“绵阳经验”。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在论坛上的致辞中称:绵阳的经济,就是建立在“三线建设”基础上的军民融合经济,并在军民融合发展的过程中,涌现出了长虹、九洲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大型企业。

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在当天的论坛上,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在主题发言中对绵阳市的“三线建设” 和“军民融合”情况作了详尽的介绍。与会的专家学者对“三线建设”的重要性、必须性和建设成绩从各个角度进行了探讨并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对于绵阳在“三线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方面的贡献和成绩,更是一致认可。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与会的专家学者、领导和企业负责人能够引荐更多的人才团队和高技术含量的项目来绵阳落地,与绵阳科技城共同发展;与会的专家学者、领导和相关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在未来的军民融合发展中,将给予绵阳更多的支持。

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刘超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