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全力以赴保障京东方绵阳项目加快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09:18:2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去年12月28日,绵阳史上最大单体工业项目——总投资465亿元的京东方绵阳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目前项目进展如何?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昨(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京东方绵阳项目推进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超前往项目现场调研,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200余台强夯机、旋挖机、打桩机轮番作业,机器轰鸣、如火如荼……项目主厂房用地已完成场平、地勘、试桩、荷载试验,400多名工人正冒着酷暑加紧施工。“绵阳有关部门高效服务,推动京东方绵阳项目顺利推进,特别是申请国家进口设备分期缴纳增值税和国家原材料进口优惠政策等办事效率创造行业多个第一。”京东方绵阳项目负责人说。刘超对项目建设取得的可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建设单位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竣工、早投产。

刘超指出,作为绵阳史上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京东方绵阳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是稳增长的坚实支撑,有利于促进投资稳定增长,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调结构的现实选择,有利于带动上下游配套项目落户绵阳,构建良好产业生态,促进绵阳乃至全省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集聚发展;是促改革的有力抓手,有利于深化“放管服”、财税金融等重点领域改革,推动干部思想观念转变,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是惠民生的重要保障,有利于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促进消费结构升级、提高城镇化水平,是绵阳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在我市工业化、城镇化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刘超强调,全市上下要将京东方绵阳项目作为“一号项目”,树立服务京东方绵阳项目就是服务绵阳未来发展的意识,再鼓干劲、再添措施,优质高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高效服务,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和时间进度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任务分解到月、进度安排到周、措施细化到天;完善项目服务“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推行并联审批、优化审批流程,全方位提高服务京东方绵阳项目的水平和效率。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精准服务,坚持领导在项目一线指挥、干部在项目一线落实、情况在项目一线了解,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汇总、分类梳理、列出清单,一项工作一项工作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在领导联系、会商协调、行政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实现精准对接、精准施策、精准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导向、协同服务,充分发挥项目推进工作指挥部作用,统筹协调项目推进各项工作;高新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协同作战,形成推进京东方绵阳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调研中,刘超还看望慰问了建设一线工人和项目组成员。

市领导颜超、罗宗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夏明,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调研。(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