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永庆来绵调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落实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09:19:1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受国务院办公厅委托,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庆带领评估调研组来川开展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落实情况第三方评估。昨(19)日,王永庆一行来到我市,实地调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汇报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情况。

王永庆一行先后前往科技城创新中心、长虹创新中心、中物科技孵化器、游仙区军民融合孵化器等处实地调研,了解创新创业孵化器培育、“双创”工作推进机制建立、军民深度融合体制机制创新、军民产业相互促进、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并对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绵阳科技资源富集、生态环境优美,特别是近年来,绵阳高度重视“双创”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市创新创业环境愈加优越,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创新研发活动日趋活跃,营造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创新创业大环境,有力推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王永庆强调,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措施,这是新常态下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改善民生的新抓手,不断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完善创业创新政策,改善创业创新服务,最大限度地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激情,为促进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向中高端水平迈进提供了有力支撑。 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放管服”改革,扶持民营经济发展,整合各方面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真正把国家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为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贡献力量。

刘超在汇报时说,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形成了创新支持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互动局面,有力推动了绵阳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一是建立工作机制,完善“双创”政策体系,构建了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的制度环境。二是强化载体建设,构建“双创”支撑平台,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有力支撑。三是突出多元融合,优化“双创”生态环境,推动“政务便利化、投资多元化、服务市场化”建设,全面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四是坚持引育并重,聚合“双创”发展力量,引进高端人才创新创业,鼓励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帮助草根能人创新创业。五是注重示范引领,营造“双创”浓厚氛围,一批绵阳“双创”经验在全省、全国推广。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特别是永庆副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座谈会上,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师范学院、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围绕“双创”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省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省工商联副主席袁明、副市长孙福全、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调研或座谈会。(马新友 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