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召开政法维稳综治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1:04:3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0)日,绵阳市召开政法维稳综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研判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布置下阶段政法维稳综治工作。市委书记彭宇行对全市维稳综治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凤俭主持会议。

彭宇行在批示中指出,上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忠诚履职、主动作为,为全国“两会”、“一带一路峰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工作成效显著。

彭宇行在批示中要求,下半年,党的十九大将要召开,做好全市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梳理风险隐患,深化“创平安、迎盛会”专项行动,采取有力举措,做实做细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担当尽责,有力保障了重大活动和重要节点期间社会和谐稳定,有力推动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网格化服务管理、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清理整顿、“雪亮工程”建设、综治中心建设、法学研究等专项工作创新发展,为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从履行政治责任、体现政治担当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宇行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松懈心理,将维护当前和下阶段社会安全稳定作为检验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内容,努力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把政法维稳综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当前和下一阶段,全市政法机关要立足当前形势,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五个坚决不发生”工作目标;要优化工作方式方法,灵活运用行政、法律、经济、教育疏导等多种措施,发挥各级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力量,有效解决安全稳定工作突出问题;要加强信息收集研判预警,针对性地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切实提高防范风险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持续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综治中心、“雪亮工程”建设,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提升源头治理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维稳、综治责任,统筹各方力量,强化督导考核,以更大的决心和更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安全稳定攻坚战,为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维稳办主任、综治办主任参加会议。(文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