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老龄办调研组来绵调研
完善机制强化保障 推进老龄事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09:03:2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日前,全国老龄办副主任朱耀垠率调研组来绵,专题调研我市老龄工作情况。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赵汝鹏陪同调研。

在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调研组详细了解养老服务与管理、养老护理等学科设置与建设情况,听取中国(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老龄科技人才医养与研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汇报。随后,调研组还实地了解了我市“12349”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营运、线上线下服务、居家养老服务实践等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老龄工作取得的成绩。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老龄事业发展要义,以对发展全局、对群众福祉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老龄工作;围绕党委政府重视、社会关注、老年人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探索构建老龄工作大格局,树立标杆和样本,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正确把握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方向和重点,以重点突破带动工作推进;加强各级老龄工作者自身建设,建设一支有创造力、有行动力、有主动性的老龄工作队伍;学习借鉴各地老龄工作经验,并与本地实际相结合,积极探索养老保障、老年教育,推动做好老龄政策制度完善、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供给、发挥老年人积极作用等工作。(袁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