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让水环境质量改善成效更好惠及全市人民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09:19:3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总河长、安昌河河长刘超先后前往北川羌族自治县安昌镇拦河坝及防洪堤施工现场、安州区清溪污水处理厂、安昌河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现场等地,调研安昌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研究部署安昌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

安昌镇拦河坝及防洪堤工程预计今年底完工,届时安昌镇至永昌镇将形成无障碍通行的滨河道路和亲水护坡。刘超来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河长制落实情况和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工作。他说,要严格水域岸线等水生态空间管控,依法划定岸线保护区、保留区、限制开发区、开发利用区,强化河湖采砂管理,严禁以各种名义侵占河道、围垦湖泊、非法采砂;要有序推进“引通济安”工程,尽快改善安昌河水资源短缺现状,提高自然净化功能。

“安州现有多少个污水处理厂?在建工程何时完工?”……在安州区清溪污水处理厂,刘超详细询问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提标改造情况。他要求,要重点围绕水污染防治,认真排查并及时治理河渠入河排污口;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镇污水处理设施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使群众切实感受到水环境质量改善成效。

安昌河综合整治工程项目位于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内,全河段总长约10公里。刘超来到八家堰大桥侧面河堤,督导水环境治理及水生态修复、安昌河综合整治项目推进情况。他说,该项目是绵阳城市新中心的核心项目、打底项目。要依托安昌河良好的生态本底,坚持把最新理念、最高品质贯穿规划建设始终,确保把项目建成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刘超在调研中强调,全面落实河长制既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环境问题和水污染问题关切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加深对全面推行河长制重大意义的理解把握,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和市关于河长制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科学确定全面落实河长制的时间表路线图,逐级逐段落实河长或河段长,确保每一条河流都有人管。要进一步细化任务,聚焦“六大任务”和“四张清单”,针对每一条河流、每一个河段制定年度工作目标,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挂图作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全力解决好影响水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让江河湖泊更加清澈亮丽、科技城更加美丽宜居。

副市长罗蒙,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调研。(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