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傅自应对绵阳科技城建设提出要求
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 推动国家科技城建设再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10:05:0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8月2日,市委书记、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彭宇行率队在京拜访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傅自应,汇报科技城建设有关工作,恳请商务部一如既往给予科技城建设和绵阳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更多指导和帮助。傅自应强调,绵阳作为国家科技城和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在科技城建设和对外开放合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商务部将一如既往支持绵阳科技城建设,支持绵阳发展开放型经济,助力绵阳融入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奋力推动国家科技城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听取绵阳市工作汇报后,傅自应对绵阳科技城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绵阳作为国家唯一科技城,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放在首位,在实施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中,抢抓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和被纳入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的重大机遇,积极探索路径、创造经验、作出示范,较好完成了技术、产业、市场良性互动,科技城建设尤其是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了一个新台阶。

傅自应强调,建设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是深入实施科技兴贸战略,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科技、产业和贸易有机结合,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选择。绵阳作为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积极探索产、学、研、贸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在增强创新能力、发展特色产业和提升国际竞争力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为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促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绵阳作为全国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按照“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的要求,要着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引导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加快形成布局合理、比较优势明显、区域特点鲜明的加工贸易发展格局。商务部将一如既往支持绵阳科技城建设,支持绵阳发展开放型经济,助力绵阳融入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彭宇行汇报工作时说,商务部作为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历来非常关心支持绵阳建设发展,给予了大量指导和帮助,尤其是在现代服务业发展、市场流通体系建设、外向型经济发展等方面给予了大量支持和实实在在的帮助。今年以来,绵阳积

极开展对外经贸合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初步构建起覆盖欧洲、北美、东亚和大洋洲的境外招商资源网络,成为全省第一个系统构建海外招商机制、搭建海外招商平台的市州。我们把电子商务和“互联网+”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一号工程”,走“互联网+特色”发展路子,推进“互联网+”与其他产业和领域融合发展。当前,我们正按照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取向,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恳请商务部继续支持绵阳对外开放,在国际国内重大活动平台上开展招商引资及招才引智、举办第五届科博会和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申建绵阳综合保税区等工作中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

副市长韩圣健、市委秘书长邹若力,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拜会。(葛永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