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付康在督办安州区突出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10:08:1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对突出环境保护问题进行挂牌督办的安排部署,8月1日,市委副书记付康带领市环保局、市林业局、市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安州区,对千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采矿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现场督办。

在安州区高川乡泉水村,付康一行深入千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实地察看了黄洞子磷矿和石笋子洞磷矿开采区域。站在矿渣堆前,付康听取了相关企业落实停产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周边环境修复整改落实情况,并对督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在听取汇报后,付康充分肯定了安州区突出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他指出,安州区区委、区政府在千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采矿问题整改落实上,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成效明显,特别是在企业关停上下了大力气,第一时间对采矿设施进行了毁灭性拆除,值得充分肯定。

付康指出,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不允许进行砍伐、放牧、狩猎、捕捞、开矿等行为。安州区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切实推动绿色发展。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彻底拆除所有采矿设施,坚决避免“死灰复燃”。要加快落实整改措施,立即停止保护区内采矿权审批,突出抓好保护区采矿探矿项目整改工作,确保限时整改到位。要加快制定实施生态修复方案,对已破坏的地质地貌进行全面修复。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查督办,从严追责问责,持续形成震慑。同时,要在保护区内设置醒目的标识标牌,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群众工作,形成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生态家园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

付康强调,要以此次自然保护区突出环境保护问题督办为契机,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辖区内自然保护区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已经整改的要再审视、再检查,确保问题不反弹;对新发现的问题,要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限时整改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着力构建环境保护和突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坚决守住环境保护底线,共同保护好安州的青山绿水。(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