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付康:坚持绿色生态发展强力推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09:08:4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8月2日至3日,市委副书记付康带队前往平武县平通镇、响岩镇、南坝镇、虎牙藏族乡、龙安镇等乡镇,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情况,以及脱贫攻坚、防汛减灾、交通建设和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平通镇牛飞村、椒子山村,响岩镇中峰村等地,付康一行随机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暗访,详细了解贫困户脱贫情况,认真检查贫困户帮扶明白账;查看村委“六有”数据平台、村档案资料,重点了解贫困村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收入,以及“五个一”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在南坝镇石坎河道角河段、虎牙藏族乡上游村羊圈沟泥石流灾害点,付康边走边看,详细询问各隐患点的成因及当前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付康指出,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临时处置与永久治理相结合,认真落实“三避让”原则,统筹资源、综合施策,坚决确保“零伤亡”。

在虎牙藏族乡上游村王家院,付康详细了解了当地旅游扶贫工作情况,对龙头企业发展民宿旅游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在龙安镇长河村椒园子组,付康实地督办九绵高速征地拆迁工作进展情况。他要求,要扎实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和集中安置点规划建设工作,让广大群众真心拥护、全力支持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3日,付康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平武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付康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在产业扶贫上下足功夫,紧密结合平武农业重点产业和主导产品,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依靠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奔康;要在“精准”上下足功夫,切实做到精准识别扶贫对象,精准落实帮扶措施、精准宣传扶贫政策、精准进行痕迹管理,确保帮扶成效经得起各方检验;要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基础工作上下足功夫,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规范各类档案资料,确保基础扎实、佐证可靠、管理规范;要在资源力量整合上下足功夫,用足用活各类政策措施,积极推动社会组织扶贫,凝聚起脱贫奔康的强大合力。

付康要求,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深入开展汛期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预警监测,认真制定并落实好避让预案和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快推进九绵高速征地拆迁工作,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快征地拆迁进度,确保重点工程项目有力有序推进。要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坚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自觉、主动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坚持生态打底、旅游牵引、三产融合的发展思路,继续保持专注发展定力,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