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不彻底整改问题绝不轻言收兵
——二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幸福美丽绵阳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0:56:3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绵阳日报评论员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正式进驻四川开展环保督察工作。开展环保督察,目的就是为了查找问题、改进工作。对我市来说,环保督察是对建设幸福美丽绵阳的一次全方位全覆盖的大体检、大促进。全市上下都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开展环保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地投入到环保问题整改上来,坚持打好这场环境督察问题整改的硬仗,不彻底整改问题绝不轻言收兵。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环保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发展问题,还是民生问题、社会问题,同时也是一个政治问题、大局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形成了建设美丽中国的顶层设计,开创了生态文明新局面。开展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来抓,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推动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但不容回避的是,由于主客观多种原因,我市部分地方不同程度存在着土壤污染、水污染、大气污染等环境问题,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不良影响。

面对突出的环境问题,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直面问题的勇气,敢于亮剑的魄力,加强环保督察整改,推动发展方式转型。

抓好问题整改,是这次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必然要求。为此,我们要进一步正视问题找差距,不折不扣抓落实,动真碰硬求实效。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采取措施、加大力度,动真碰硬,边督边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补齐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存在的短板。要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借势借力推动全市上下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再深化,对推进绿色发展、建设幸福美丽绵阳的措施再完善,扎扎实实把环境保护工作向前推进,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环保督察的大幕已经拉开,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主动接受督察、坚决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严格按要求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转交问题的整改工作,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坚决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弥补生态建设短板,回应人民群众期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