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绵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1批 2017年8月13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09:35:2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序号

1

受理编号

20170807025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绵阳市盐亭县洗泽乡蟠龙村6组蟠龙砖厂破坏当地生态环境:一是该砖厂非法占用耕地、农田;二是未办理采矿许可证,违规开采页岩;三是违规挖掘耕地和农田地下黏土生产黏土砖;四是该砖厂修建过程违规采伐;五是该厂没有环保审批手续,没有相关环保设施,生产过程中污染物直接排放。

行政区域

绵阳

污染类型

生态

调查核实情况

1.关于蟠龙机砖厂非法占用耕地、农田的举报不属实。盐亭蟠龙机砖厂的烧砖窑、生产和生活用房占用的3.47亩(合2312平方米)土地地类为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符合《盐亭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2.关于蟠龙机砖厂未办理采矿许可证,违规开采页岩的举报不属实。蟠龙机砖厂于2016年6月6日依法通过采矿权延续登记手续办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采矿许可证》(证号:C5107232010127120099273),开采矿种为页岩,采矿证有效期为:2016年3月1日至2018年2月1日。通过调查测量,实际开采矿区坐标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采矿许可证》(C5107232010127120099273)上标注的矿区范围拐点坐标套合后证实,该企业实际开采的矿区坐标在采矿证规定范围内,亦不存在越界开采行为。3.关于蟠龙机砖厂违规挖掘耕地和农田地下黏土生产黏土砖的举报不属实。经现场核查,并由当地乡镇、村委会及村民证实,盐亭县蟠龙机砖厂自生产以来不存在违规挖掘耕地和农田下黏土生产黏土砖的情况。4.关于蟠龙机砖厂修建过程违规采伐的举报属实。据现场核实,根据现场树兜,结合附近林分状况,认定毁坏林木21株,幼树9株,折合蓄积1.5立方米,存在毁坏林地行为。5.关于蟠龙机砖厂没有环保审批手续,没有相关环保设施,生产过程中污染物直接排放的举报属实。据现场核实,认定盐亭县蟠龙机砖厂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未安装防尘、脱硫、脱硝设施,污染物直排问题存在。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2017年8月12日

1.关于蟠龙机砖厂未经批准非法占地的处理情况。调查发现蟠龙机砖厂烧砖窑、生产和生活用房(均为一层)占用的3.47亩(合2312平方米)土地,是该厂租用盐亭县洗泽乡蟠龙村六组农民集体所有土地,未办理合法用地手续,该砖厂占用土地修建烧砖窑、生产和生活用房的行为属未经批准非法占地。根据《国土资源行政处罚办法》(国土资源部令第60号)第五条的规定,我局已责成盐亭县国土资源局对其非法占地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盐亭县国土资源局立案后,依法对蟠龙机砖厂发出《行政处罚告知书》和《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拟对蟠龙机砖厂作出责令退还非法占用3.47亩土地、没收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2312平方米建(构)筑物和罚款34680元的行政处罚。2.关于蟠龙机砖厂修建过程违规采伐的处理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盐亭县森林公安局已作为林业行政处罚案件予以立案。3.关于蟠龙机砖厂没有环保审批手续,没有相关环保设施,生产过程中污染物直接排放的处理情况。盐亭县环境保护局对盐亭县蟠龙机砖厂未批先建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并于2017年8月10日向蟠龙机砖厂发出《环境行政处罚告知书》和《环境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拟作出罚款30900元的行政处罚。目前蟠龙机砖厂已停产,配合调查处理。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盐亭县纪委监察局已启动问责程序.8月11日盐亭县纪委监察局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如下处理意见:1.鉴于盐亭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张利文同志监督管理不到位,负直接领导责任,县纪委监察局给予批评教育;2.鉴于盐亭县洗泽乡党委委员、分管副乡长何懿儒同志在监督方面履职不到位,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县纪委监察局给予批评教育;3.鉴于盐亭县金孔镇国土资源所所长杨华敏日常监督管理及履职不到位,负直接责任,建议由盐亭县国土资源局对其诫勉谈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