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来绵开展专项督察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09:41:0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4)日,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来绵开展专项督察。通过现场督察、听取汇报和查看资料等方式,督察组对三台县垃圾处理场、三台县花园镇垃圾简易填埋场两个点位进行督察,重点对三台县垃圾处理场进行了核查,从垃圾生产量、处理量、存储量、应急转运量进行了详细核实,并对该场外环境应急处置全过程进行了解。

督察组详细了解两个场整改工作组织机制建设情况、具体问题整改情况、整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照问题和整改方案明确的目标、措施,逐条逐项督察整改落实情况,详细核实整改时序进度。围绕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突出环境问题及处理情况,对有关部门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督察组围绕大气、水、土壤环境,固体废弃物处置和噪声扰民等方面,和我市有关部门深入交谈,查看了各有关部门的环境问题台账管理资料,重点查看了我市地下水监测数据和塔子坝污水处理厂详细资料,聚焦我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督察组要求我市高度重视转交给我市的群众来电来信投诉举报件,做到立交立办、边督边改、严肃追责,加强与相关企业沟通,形成合力,推动环保问题按时整改到位。要对此次调阅资料认真核对,确保上报资料内容详实准确、客观真实,全面反映我市环保工作。要继续加强资料收集和报送,完善档案资料和佐证资料,切实做到底数掌握清楚,档案准备齐全,确保资料完整性、合理性、真实性,做到逻辑清晰、互相印证。要建立整改问题长效机制、回访机制,严防问题反弹;及时公开整改项目进度,接受群众监督。要层层压实环保责任,对已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抓好整改,从解决认识问题入手,着力执行管控和保护,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达到环保要求。

副市长罗蒙陪同督察。(李锦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