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付康在市水务局调研时强调
围绕发展抓水务推动水资源利用管理再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09:13:4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1)日,市委副书记付康带队前往市水务局,调研我市水务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不断开创我市城乡水资源利用管理新局面。

调研中,付康先后走访了市水务局农水科、水保办、办公室、规建科等职能科室,详细了解市水务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前往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值班室,实地调研全市防汛值班工作情况。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付康说,绵阳是水利大市,水资源丰富,水利工程多,水生态环境良好。近年来,全市水务系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大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积极开展防汛减灾、全面推动“河长制”落实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真正使资源优势转化成了发展优势、环境优势。对此,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水务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慰问。

付康强调,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基础,也是一个地区最宝贵的战略资源。对我市下一步水务工作,付康要求:一要围绕产业发展抓水务。完善规划,优化空间布局,进一步突出我市明确的四大主攻方向和六大重点产业;精准施策,确保产业项目、资金精准落实,在加强水源保障的同时,为农业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提供好环境保障;深化水务改革,加快推进水价综合改革和高效节水灌溉工作,进一步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实现水资源合理配置、高效利用。二要围绕群众生活抓水务。着眼长远抓好水源建设,努力解决好山区、丘区群众“有水可依”问题和群众饮水安全问题。三要围绕脱贫攻坚抓水务。瞄准贫困村、贫困户,落实“一村一策、一户一策”,着力解决贫困群众饮水、灌溉、防洪等水务问题。四要围绕项目建设抓水务。积极主动对上争取,加快组织实施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我市水利事业发展。五要围绕生态建设抓水务。既要抓好大江大河,也要抓好小沟小溪,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河长制”,推动我市治水常态化、长效化。六要围绕防汛减灾抓水务。务必高度警惕,加强预防预警,做到应急管理和工程治理两手抓,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