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付康在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严”字当先立行立改 加快实现绿色发展目标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09:01:0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2)日,市委副书记付康带领市目督办、市环保局、市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高新区、游仙区等地,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环境污染问题怎么处理?企业搬迁推进到哪一步?”……在高新区绵阳正大有限公司,付康实地察看了企业车间,详细了解群众反映的噪声、气味扰民等问题整改情况。他指出,企业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持续加大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力度,确保各项环保措施落到实处;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统筹推进企业搬迁工作,从根本上解决环境扰民问题,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

群众反映游仙区希希里酒店存在油烟污染问题,企业目前已主动停业整顿。付康来到这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整改落实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在符合相关规定的情况下,立行立改,尽快落实有效整改措施;环保、城管等部门要加强指导,帮助企业完成整改、尽快恢复营业。在游仙区银峰小区,付康听取了小区生活垃圾无人处理等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整改效果。他指出,生活垃圾处置是影响城市环境和群众生活的重大环境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完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切实把群众合理诉求满足好,把群众基本权益维护好。

付康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环保督察的系列部署要求,自觉把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痛下决心、坚决整改,做到快办、实办、严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为契机,立说立行、严格整改,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水平。要在切实解决好问题的基础上,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对全市环境保护领域各方面的问题隐患进行全面梳理摸排,自查自纠、全面整改,从源头上避免环保问题发生。要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推动绵阳加快实现绿色发展目标。(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