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在壤塘县考察对口帮扶及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全力推动对口帮扶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聚焦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09:07:0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23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赴阿坝州壤塘县,先后前往浦西乡尤日村、克久食用菌种植基地等12个考察点,实地考察对口帮扶及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藏区困难群众和我市援建干部人才。

在浦西乡尤日村,刘超详细了解我市对口援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他说,对口帮扶要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聚焦,集中力量帮助解决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等问题。在我市援建的修卡藏寨和中壤塘觉囊文化旅游景区,刘超指出,发展全域旅游,民族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因地制宜、找准定位、精准施策,努力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能力。在岗木达失地农民创业园,刘超强调,要充分考虑群众长远利益,帮助更多被征地农民离土不离乡、失地不失业。

“现在年收入多少”……在吾依乡克久食用菌种植基地和小伊里农庄农旅结合示范基地,刘超仔细询问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情况。他说,援建过程中要强化资源整合能力,创新利益联结机制,着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多项举措有机结合互为支撑的“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土地流转了,既能够打工挣钱,还有入股分红”……村民们争相介绍家里的变化,刘超鼓励乡亲们坚定信心、自力更生,用辛勤劳动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通过我市援建,壤塘县人民医院成功升级为二级甲等医院,并首次设立胃镜、ICU等科室。在ICU揭牌仪式上,刘超对我市援建医务人员说,要把优质资源、精湛医术带到壤塘,让更多壤塘人民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随后,刘超又来到县广播电视局,在得知我市援建的壤塘县全媒体中心是藏区县第一个全媒体中心时,刘超强调,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努力把党委政府的声音传播出去、把民情民意收集上来。

考察中,刘超还看望慰问巴尔让、东周等贫困户,当得知包括他们在内的许多贫困户都实实在在得到绵阳援建带来的实惠,刘超对此感到欣慰,并祝福他们生活蒸蒸日上。

刘超在考察中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要坚持挂图作战,锁定对象、锁定目标、锁定进度,确保援建工作每个阶段都有新成效;要突出问题导向,帮助解决深度贫困地区最突出的困难和问题,逐步补齐深度贫困地区短板;要注重合力攻坚,积极主动、开动脑筋、大胆创新,最大限度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对口帮扶。

23日下午,刘超专程来到绵阳第三批对口援建壤塘前线工作指挥部,看望慰问援建干部人才。他说,大家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倾情倾力帮扶、脚踏实地苦干,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广泛赞誉。希望大家把挂职当本职、把藏乡当家乡,说壤塘话、做壤塘人、办壤塘事,真正扎根壤塘、建设壤塘、服务壤塘。市委、市政府将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工作上支持,为大家安心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刘超一行还观看了绵阳市援建壤塘县文艺创作成果展演——情满壤巴拉,并看望慰问演职人员。

副市长蒋丽英,阿坝州副州长、壤塘县委书记严华参加考察。(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