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动物血防工作暨血防项目技术培训会在绵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08:56:4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全省动物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暨血防项目技术培训会23至25日在我市召开。会议总结了全省动物血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血防项目实施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血防工作。

会议指出,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是一项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反复性的系统工程,全省目前存在血防达标成果难于巩固、疫情容易反弹,血防项目建设进度缓慢等问题。下一步,全省各市州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强化传染源控制,落实各项措施,加快血防项目建设进度,确保达到2020年全省消除血吸虫病的目标。

会上,涪城区农业局作了交流发言。2008年以来,涪城区在辖区历史疫区实施了三期农业血防综合治理项目。在防治进程中,坚持“防重于治”的方针,查、管、治相结合,投入大量物力、人力和财力,切实开展防治、消除耕牛血吸虫病工作,并将动物血防融入动物防疫工作常抓不懈。2006年,涪城区达到血吸虫病传播控制标准,2014年达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准。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涪城区新皂镇、石洞乡血防项目,实地了解项目建设实施情况。(汪露文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