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09:13:2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黄正良、董晓彬、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秘书长王昭洪出席会议。

副市长颜超、王明华、罗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长福、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以及5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绵阳市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绵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实施评估情况的报告、2017年1至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17年1至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16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2016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了2016年市级财政决算;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办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全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作满意度测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科技城法治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绵阳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关于今年1至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工作,会议认为,全市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提速升位的良好态势,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持续改善。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关于今年1至6月预算执行工作,会议认为,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今年预算的决议,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增收节支,收支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会议强调,要发挥财政调控作用,积极培植新税源,优化财政收入结构,持续改善收入质量,用好用活财政资金。

关于2016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会议认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大力推进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会议要求,要强化财政资金监管,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和审计结果运用。

通过审议,会议同意启动绵阳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要求高起点、高质量抓好该项工作,城市总体规划修编要注重全局性,突出前瞻性,体现科学性,注意统筹兼顾;要强化规划修编的法定性和程序性,广泛征求公众意见,严格按法定程序报批。(邓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