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已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349件,已办结238件——油烟污水乱排 严查立改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4 10:27:3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截至昨(3)日,绵阳市已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349件,共反映580个环境问题,涉及水污染的175个、油烟污染的44个,是目前投诉的热点问题。绵阳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严查立改,并严肃问责追责。目前,已办结并上报238件。

餐馆油烟污水乱排停业整顿拆除违建

群众反映,游仙区小岛公园和小岛清水湾搭建了很多违法建筑搞餐馆茶楼,污水、油烟乱排放,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经查,小岛清水湾涉及餐饮经营项目2家,均无油烟处理设备;小岛公园汉轩东亭餐饮会所无油烟净化设备;小岛公园及小岛清水湾共9人涉及违法建设;小岛公园汉轩东亭的生活污水已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小岛清水湾的生活污水暂未接入市政污水管网,但有简易的化粪池。

游仙区城管执法分局针对小岛清水湾无餐饮服务许可证且未安装油烟处理设备的2户餐饮经营商家,要求立即停止经营活动。对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但未安装油烟处理设备的小岛公园汉轩东亭餐饮会所商户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清理外墙油渍,3日内安装完毕油烟净化器,并加强管理,确保环境干净整洁、排放达标。对小岛公园及小岛清水湾涉及的违法建筑物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对小岛清水湾的污水进行核查治理。

同时,游仙区相关部门联合执法,进行督查整改。2户从事餐饮经营的商户已停业,对剩余6户无证照仍开展经营活动的茶楼经营商户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停业整顿;已向涉及违建的9名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责令立即停业,将于9月8日前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9名当事人拆除违法建设。汉轩东亭餐饮会所已开始安装油烟净化器,小岛清水湾8户商家已经停止非法经营活动,无油烟及污水排放。

游仙区纪委、游仙区城管局党组、游仙区食药工商质监局党组分别对4名相关责任人员问责处理。

生活污水直排河流建污水管网改善环境

群众反映,盐亭县南门休闲广场东林餐厅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装置,造成油烟污染;

盐亭县城北万安桥以下两边粪水直流河里,垃圾丢在靠北边河里泡着,使河水完全变成了黑色。

经查,东林餐厅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存在油烟直排现象,对周围环境造成了油烟污染;从万安桥顺河而下沿河两侧排查发现,扬武桥保障性住房小区及盐亭中学北门校区和龙江桥段居民小区的生活污水有直排现象;万安桥下游杨武桥至龙江桥弥江河段,边沟有少量白色垃圾、零星树叶等漂浮物,未发现河水变黑现象。

盐亭县城管局向东林餐厅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8月30日,东林餐厅经营者已安装调试好油烟净化设备。

为改善城镇环境,盐亭县已启动了对老城区、新城区、工业园区等局部雨污水管网建设,县规建局已制定了万安桥至龙江桥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正积极准备项目前期筹备工作。

8月27日,相关部门已对万安桥至龙江桥河道及边沟散落的漂浮物进行清除。同时,严格实行河长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云溪镇先锋社区加强该河段两边居民生活小区、坡道边沟的垃圾清理和日常管理;县水务局城区河道管理所对城区河道开展早晚巡查,并设置“严禁向河内投放垃圾等杂物”的警示标志,在临河两侧林木较多的河道内设立垃圾拦截网。

盐亭县水务局党组、盐亭县规建局党组、云溪镇党委分别对5名相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处理。(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