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09:38:4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2)日,绵阳市委副书记付康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和信访维稳专项督查培训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全市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部署。

付康指出,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是确保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是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的有效手段。要进一步深化政治认识,增强落实意识,确保把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以全覆盖的督导推动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地全面完成。

付康强调,此次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是省、市年度考核验收评估前的一次全面大筛查、大检阅。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根据分解下达的年度脱贫目标任务,严格对标考核验收评估标准开展督导;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明显短板和突出问题,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加快整改落实进度,确保尽快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要把握督导重点,紧紧围绕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三个有”落实情况和贫困村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一低五有”等情况开展督导;要依靠基层干部,重点检查脱贫攻坚政策是否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真正深入群众查到实情;要改进督导方法,采取暗访形式开展督导,不搞层层陪同,对抽到的贫困村、贫困户进行全覆盖调查,同时对非贫困户按照贫困户1/2的比例进行调查走访;要确保督导覆盖面,全市有脱贫任务的7个县市区、520个贫困村要全面督导、不留死角,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预期成效。

付康要求,要坚持严实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省、市有关要求落到实处,坚决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要全面发动,全力保障此次全覆盖督导所需的干部力量;要严明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群众工作纪律,进村入户调查走访不能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动真碰硬,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坚决指出来,并向市委、市政府和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如实报告;要逗硬奖惩,强化督导结果的运用,树立督导工作的权威性。

副市长经大忠出席会议并安排全市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