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会见英国诺丁汉市政厅行政长官柯睿恩一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09:41:5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2)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在绵会见英国诺丁汉市政厅行政长官柯睿恩一行。

刘超说,诺丁汉作为英国著名的“科学之城”和重要工业城市,充满发展活力、拥有良好前景。绵阳是中国唯一科技城,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接合部及连接线上的重要支点城市,正在成为中国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特别是向西开放

的桥头堡,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占据重要地位、担负重要使命。两市发展方向、资源禀赋、比较优势高度契合,希望以共同签署《诺丁汉—绵阳友好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共享“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机遇和发展红利,深化科技创新协作,大力支持双方科研院校、企业开展合作,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深化经贸交流合作,加强市场、资本、技术等资源有效对接,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清洁能源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深化教育文化交流,促进人员往来和文化交融,推动两地友好交往结出更多丰硕成果,共同打造中英地方政府交流合作典范。

柯睿恩表示,绵阳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经济繁荣、环境优美,是一座充满现代气息的美丽城市。诺丁汉市非常重视与绵阳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将进一步加强与绵阳沟通交流,努力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寻求更多合作机会,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地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会见结束后,绵阳市与诺丁汉市签署了《诺丁汉—绵阳友好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城市的共同繁荣发展。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安仕得,市领导元方、孙福全,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又讯(记者谢艳)昨(12)日,诺丁汉—绵阳经贸推介会举行。诺丁汉市政厅行政长官柯睿恩重点介绍了创意、数码、生命科学、环保低碳等领先产业发展情况,希望与绵阳加强沟通交流,强化贸易投资和科技领域合作,推动贸易投资与科技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副市长孙福全介绍了绵阳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投资环境,期待与诺丁汉市在高端制造、科技创新、文创教育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马新友 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