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华在江油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09:53:4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4)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带领检查组前往江油市,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马华强调,江油市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绵阳市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检查组先后实地走访了战旗镇白沙村、大堰镇集贤村,前往重兴乡重兴村和大石村、重华镇平桥村等地进行了暗访,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扶贫资金使用监管等情况。在听取江油市关于贯彻执行《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汇报后,马华指出,江油市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系统谋划、全面部署,将其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最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江油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认真分析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结合本地实际,厘清思路、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马华要求,要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以“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作用、群众主体作用,将扶贫同扶志与扶智相结合,提振贫困户不等不靠、自立自强的“精气神”。要注重把帮扶政策和群众参与挂起钩来,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杜绝“养懒汉”的现象,更多的依靠群众力量办成群众受益的事。要坚持精准方略,进一步完善动态管理机制,提高扶贫措施有效性,做实稳定脱贫,加大资金投入监管力度,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集中力量攻深度贫困地区、贫困村、“因病因灾因学”致贫返贫的“坚”,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深入推进这些地区的关键人群脱贫攻坚。要强化督查考核,严肃监督问责,杜绝数字脱贫、返贫,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确保精准脱贫。

江油市有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以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参加检查。(邓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