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林业厅调研组来绵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08:54:0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省林业厅总工程师骆建国日前带领调研组来绵,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调研组先后前往涪城区塘汛镇文武村和江油市太平镇红旗村、龙茶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和发生情况。调研组对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总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县两级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监测准确、措施有力、防控成效较为显著。但也存在疫情有自然扩散趋势和监测覆盖面不够全面等问题。

调研组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以清除病死树为重点,强化媒介昆虫综合防治,做到疫情早发现、早除治;要加强林间下层隐蔽的枯死松树排查,力求疫木彻底清除,不留盲点死角;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认清松材线虫病危害的严重性和加强防范的紧迫性,做好相邻市、县、区联防联治工作,形成相邻疫区互通信息、同步防治、交叉检查的全面合作局面,争取在2018年底前实现拔除疫区的目标。(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