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监理总站副站长杨榆检查绵阳“平安农机”创建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7:51:4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农宣 记者 李沅衡)9月12日,由省农机监理总站副总站长杨瑜带队的检查组,深入到绵阳安州区、游仙区检查2017年“平安农机”示范县(区)和示范乡镇创建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安州区农业局、界牌镇镇政府、游仙区农业局、魏城镇镇政府、莲花村及绵阳彩元农机培训学校,实地察看了“平安农机”创建活动开展情况,检查了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农机台账管理、农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等,就当地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检验及驾驶操作人员管理与农机安全员进行了询问和交流,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组对安州区、游仙区积极开展“平安农机”示范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重视,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农机基层建设,扩大群众参与范围,全面推进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并对存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介绍,自“平安农机”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安州区、游仙区农业局扎实有效地组织开展“平安农机”创建活动。携手各参与创建示范乡镇的政府多次开展农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高标准规范、完成创建任务,加大对存量变拖的清查管理,特别是针对农业机械存在的无牌无证、逾期未检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清查,并结合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多次开展“最后一公里”服务,上门免费为农机手办理注册上户、补检及驾驶证考试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及农户们的高度好评,保证示范乡镇牌证机具的上牌率、执证率、年检率均达到85%以上,将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落到了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