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在为市委党校2017年秋季主体班全体学员作专题报告时强调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推动绵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2:42:1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在市委党校为2017年秋季主体班全体学员作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刘超用两句话概括了当前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发展势头很好,挑战不容忽视。他说,近年来,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次级突破发展态势加快形成,转型升级持续发力、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发展动力活力源泉加快形成,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域均衡发展格局加快形成,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格局加快形成,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刘超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力争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一要扎实抓好投资消费,保持投资强度、优化投资结构,持续扩大消费需求。二要扎实抓好产业发展,狠抓工业提质增效、推动服务业上档升级,着力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三要扎实抓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大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强重大国防科技专项服务保障、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化,力争形成更多改革经验和改革成果。四要扎实抓好重点改革,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五要扎实抓好开放合作,保持招大引强强劲态势、全面提升引进项目质量、全力打造开放合作平台,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六要扎实抓好绿色发展,继续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促进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七要扎实抓好三大攻坚,强力推进交通、城建、集中发展区攻坚行动,着力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八要扎实抓好县域经济,深入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振兴计划”、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推动各县市区经济总量在全省类区县排名不同程度上升。九要扎实抓好民生社会事业,大力推进脱贫攻坚、更大力度改善民生、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十要扎实抓好风险防控,着力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金融等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超说,在座各位都是绵阳优秀的年轻干部,在推进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历史进程中肩负重要职责、承担光荣使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筑牢信念之魂,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要事不避难敢担当,始终恪守应尽之责,努力锻造敢于担当品质、始终保持乐于担当态度、不断强化善于担当能力;要真抓实干有作为,始终昂扬奋发之气,有“多干事干成事”的追求、“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要饱含真情为人民,始终保持赤子之心,知民情、解民忧、聚民心;要廉洁自律树形象,始终坚守立身之本,算好廉政账、把好欲望关、管好社交圈,树立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

报告会上,刘超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关于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建设绵阳城市新中心等问题。

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出席报告会。(马新友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