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接受省级预验收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1:50:2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8)日,绵阳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接受省级预验收工作汇报会在绵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出席汇报会并致辞。省质监局副局长、预验收组组长周传军,国际质量研究院院士、上海质量研究院院长、预验收专家组组长邓绩等出席。

刘超在致辞时说,质量发展是强市之基、立业之本和转型之要。坚持“质量优先、以质取胜”,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有效途径,是保障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对推动绵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始终秉持“科技绵阳·品质领航”的城市质量精神,以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为统揽,全面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努力推动“绵阳制造”向“绵阳创造”、“绵阳产品”向“绵阳品牌”、“绵阳速度”向“绵阳质量”转变,为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了坚实质量保障。

刘超说,加快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以质量升级振兴实体经济、助推转型升级,对于完成新时期国家赋予科技城建设的光荣使命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本次预验收,是对绵阳质量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我们将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统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以质量创新为动力、以质量惠民为取向,持续提高产品、工程、服务的质量水平、质量层次、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科技城特色的质量发展之路,为建设质量强国贡献更多绵阳力量。

周传军在讲话中说,近年来,绵阳高度重视质量工作,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质量发展举措,全市质量水平明显提升。希望继续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质量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为契机,坚持质量理念不动摇,围绕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和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不断优化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夯实质量工作基础、采取务实工作措施,推动质量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汇报会上,副市长罗宗志汇报全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绵阳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专题片。

市长助理文剑参加汇报会。又讯(记者邓雪琳)昨(28)日下午,省质监局副局长、预验收组组长周传军,国际质量研究院院士、上海质量研究院院长、预验收专家组组长邓绩等,在副市长罗宗志陪同下,分3组前往九洲集团、西南自动化所等9个示范点,通过听取汇报、专家提问等方式实地核查了我市产品、服务、工程以及环境质量,对我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活动进行全面预验收。(葛永坤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