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与匈牙利陶陶巴尼奥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马华率团考察陶陶巴尼奥市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0:37:0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率绵阳市代表团考察匈牙利陶陶巴尼奥市。马华一行与陶陶巴尼奥市市长施密特·卡斯巴以及其他官员进行了座谈。

马华说,陶陶巴尼奥市作为匈牙利重要工业城市,充满发展活力、拥有良好前景。绵阳是中国唯一科技城,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城市,正在成为中国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特别是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占据重要地位、担负重要使命。两市发展方向、资源禀赋、比较优势高度契合,希望以共同签署《绵阳市与陶陶巴尼奥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合作意向协议》为契机,共享“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机遇和发展红利,深化科技创新协作,大力支持双方科研院校、企业开展合作,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

马华还介绍了我市基本市情和历届科博会概况,并邀请陶陶巴尼奥市组团来绵参加明年的科博会。

施密特·卡斯巴表示,绵阳历史悠久、经济繁荣、环境优美,是一座充满现代气息的美丽城市。陶陶巴尼奥市是一座年轻城市,非常重视与绵阳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将进一步加强与绵阳沟通交流,努力在科学、文化、经济和旅游等领域寻求更多合作机会,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交流合作。

会谈结束后,我市与陶陶巴尼奥市签署了《绵阳市与陶陶巴尼奥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合作意向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学、文化、经济、旅游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城市的共同繁荣发展。至此,我市的国际友好及友好合作城市达到24个。(谢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