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庆中秋长假387万人游绵阳实现旅游收入17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09:35:5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金秋十月,中秋又遇国庆,8天长假期间,绵阳市各地秋高气爽,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八方游客来绵纵情山水、放松心情,尽享美好生活。据市旅发委统计,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87.27万人次,同比增长13.9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17亿元,同比增长17.58%。

特色活动精彩纷呈游客直呼“棒棒哒”

为迎接国庆、中秋“双节”,绵阳市各景区景点精心筹备,推出国庆假期专题活动,旅游产品丰富多彩。北川禹穴沟景区推出“中秋祭月仪式”特色民俗活动,与游客共度中秋月圆,不仅让人感受到浓烈的禹羌民俗文化,也让部分幸运的参与者得到象征福泽的贡品吃食。同时,北川还推出九皇山羌族婚礼、药王谷禅修游、寻龙山川西北民俗展演、维斯特金秋生态之旅等别具特色的民俗活动。假日期间,北川羌城旅游区最多一天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

凭借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江油推出了爱情谷3D儿童剧展演,赚足眼球。李白纪念馆也人气十足,每天都有大批游人慕诗仙之名而来。此外,梓潼七曲山以“文昌文化”为载体,推出了迎国庆文昌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让游客在沉醉秋景的同时,大饱了眼福。涪城香草园举办的金秋户外游乐节、罗浮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系列寻宝活动、盐亭西部花都龙凤谷举办的花千谷明星大咖秀等特色活动,以乡村旅游为载体,增设了赏花、采摘、垂钓和文艺汇演、美食节以及热气球节等特色旅游活动,成为人气“宠儿”。

据统计,李白故居、七曲山、江油爱情谷景区等平均每天接待游客上万人次。成都游客王婷直呼这些活动“棒棒哒”,不仅参与感强,更具节日气氛。

休闲旅游优惠多外省游客成“主力”

受“8·8”地震和“9·30”地震影响,今年国庆中秋来川游客较同期有所回落。然而,绵阳市各景区仍信心满满,通过举办民俗活动、设置文娱项目、改善旅游服务等吸引省内外游客来绵度假,各景区景点随处可见休闲度假的外地游人。在此基础上,全市整合各县市区旅游节庆活动、精品旅游线路、景区优惠政策,通过旅游官方微信、微博、旅游资讯网等新媒体平台陆续发布。九皇山景区针对省外游客发布全免门票政策,吸引了不少陕西、贵州、重庆市场游客;药王谷景区针对家庭亲子游推出优惠政策并配合景区活动,吸引了周边城市亲子游群体前往。

通过假期数据分析,核心景区仍为首要吸引物,但主题渐由景区观光向综合观光体验、乡村休闲、美食娱乐全域化多链条转型,乡村景点和近郊娱乐项目成为一部分比较理性、错峰出游的游客最佳选择。自驾游依然是散客出游主要群体,在700公里范围内的成都、西安、重庆依旧是绵阳市旅游主要客源地。省外游客中,云南、贵州的自驾游客开始增多。

安全监管文明有序游客出行舒心又安心

“整个国庆长假,全市各景区景点未发生一起重大旅游投诉事件,也未发生一起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市旅发委值班人员告诉记者,长假期间,绵阳市进一步强化旅游市场监管,全市旅游市场运行总体表现平稳有序。

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北川羌城旅游区、李白纪念馆、七曲山风景区等景区景点均在显著位置摆放文明旅游标牌标识,畅快游玩间,游客们都自觉把随身携带的塑料瓶、垃圾袋扔进了垃圾桶里,景区卫生环境状况良好。长假期间,绵阳市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大力倡导文明出游,通过微信微博平台刊播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发送理性消费、安全出行、文明旅游提示,文明出行、维护景区环境、遵守景区秩序,成为了每一个旅游参与者的自觉行为,安全、文明、舒适的假日游成为绵州大地最美的“风景”。(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