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级脱贫攻坚督查暗访工作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0-27 09:34:2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6)日,市级脱贫攻坚督查暗访工作会召开,对下一步脱贫攻坚督查暗访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付康指出,开展脱贫攻坚督查暗访,是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脱真贫、真脱贫”的重要举措。市级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对工作极端认真的精神,扎实有效地做好脱贫攻坚督查暗访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

付康强调,各督查暗访组组长和成员都是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选派和确定的,代表市委、市政府到基层开展督查暗访工作,这既是组织的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大家主动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地履行好督查暗访工作职责。要全面熟悉掌握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考核验收标准、工作要求和具体规定,以及督查暗访的具体业务知识,紧握指挥棒、当好政策通、做好宣传员。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以暗访为主,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发现典型及时推广,发现问题督促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问题清单细化督查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地反馈问题、督促整改;同时要善于发现新问题,推动新老问题一起解决,共性个性问题一起整改,进一步巩固成果、扩大战果、提升效果。要强化结果运用,以“发点球”的方式,将发现的问题反馈到各有关县市区和责任部门,限时整改落实销号;对督查发现的不作为不落实等突出问题,要严肃追究责任。要严守工作纪律,轻车简从、直奔基层、直达现场,动真碰硬、真督真查,绝不允许搞形式、走过场。

付康要求,市级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和协调配合,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齐心协力打好总体战,确保脱贫攻坚督查暗访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副市长经大忠主持会议。会上,为各督查暗访组组长颁发了证书。(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