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www.scol.com.cn  (2017-11-03 09:56:4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日,市委副书记付康带领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国土资源局、市国税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川汽野马、铜鑫铜业、金循环、中科西奥等重点企业和项目,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实地调研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高新区川汽绵阳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付康实地调研野马汽车“新能源及传统能源乘用车生产(二期)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野马汽车生产工艺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付康充分肯定川汽野马在发展经营、企业战略布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汽车产业是绵阳八大重点产业之一,新能源汽车更是促进我市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企业要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着力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完善产业配套,实现整车生产和零部件配套双轮驱动,抢占行业制高点,提升市场竞争力,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绵阳汽车产业作出积极贡献。

在游仙区绵阳铜鑫铜业有限公司,付康观看了铜鑫铜业公司和金循环金属材料公司宣传片,实地调研两家企业生产车间、仓储车间。付康指出,企业要锁定发展目标不动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寻找优质战略合作伙伴,多渠道解决当前发展中遇到的资金难题;要努力提升研发能力,进军精深加工,尽快做大总量、提升效益,为绵阳、游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中科西奥电梯公司,付康参观了企业新建成投产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听取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企业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积极打造特色品牌,争当行业先进。付康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是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重要基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重点企业帮扶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实施进度,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全面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项目实施营造良好环境、创造有利条件,推动重点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重点项目尽快投产见效。(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