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主持召开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推动城市新中心建设提速品质提升

www.scol.com.cn  (2017-11-24 10:30:1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超主持召开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听取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增补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成立专项工作组的建议方案》,研究2018年建设项目计划,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付康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有关方面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攻坚克难、埋头苦干,科技城集中发展区规划设计高质量完成、投资力度持续加大、产业项目顺利推进、工作合力逐步形成,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为建设“生态至美、科技至伟、最绵阳的生态科技城”和国际化现代化的绵阳城市新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是绵阳产业转型的重要平台,是绵阳科技城建设的核心载体,是推动城市永续发展的长远之计、根本之策、战略之举。集中发展区规划建设的水平、品位、品质,决定着绵阳这座城市规划建设的水平、品位、品质。要按照“建设新城、完善组团、提升老城”的思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加力加劲、稳扎稳打,一年接着一年干,一茬接着一茬干,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推动城市新中心建设提速、品质提升,加快构建与老城区“双核共兴”的城市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要坚持规划引领、系统谋划、分类推进,按照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要求,认真梳理集中发展区建设项目,分类推进项目建设;坚持以点带面、连线成片、逐片建设,遵循城市有机生长的理念,以骨干道路为支撑,围绕重点区域布局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支路网、植入产业项目,循序渐进推进城市新中心建设;坚持主次有序、完善功能、提升品质,统筹新城建设和老城疏解,区分项目轻重缓急、科学安排建设时序,尽快完善城市新中心基本服务功能,提升生态环境品质,不断增强人才、资金、项目等要素集聚能力。二要进一步统筹项目安排。要科学提出项目建设年度实施计划,对每一个项目建设内容、投资规模、进度要求进行梳理,扎实做好土地报征、区域环评等前期工作,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全面推进骨干道路、综合管廊、生态绿地等市政设施以及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快形成产业和人口承载能力。三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规划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培育、用地保障等专项工作组职能职责,落实属地政府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市县两级、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进集中发展区建设的强大合力。四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清单,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和奖惩机制,严格督查、逗硬考核,确保集中发展区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市领导颜超、元方、经大忠、孙福全、罗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董泓,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会议。(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