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平台12月上线

www.scol.com.cn  (2017-11-28 11:13:3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记者从绵阳市安监局获悉,绵阳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平台经过5个月建设,目前该平台机房、软件功能模块已初步建设完成,预计12月正式上线。

“绵阳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平台”是市安监局运用“互联网+创新安全监管模式”重点打造的项目,该平台以有机整合“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安全生产预警体系”和“应急救援指挥调度体系”为建设重点,包含企业基本信息管理、重大危险源监管、行政执法管理、职业卫生管理、风险分级管控等多个功能模块,基本覆盖现有安监部门业务需求。

“平台上线后,‘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监管网格体系将初步形成。”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为使平台各功能模块进一步优化完善,帮助监管人员熟悉平台操作,我市各级安监部门正按平台软件研发公司的使用和操作流程,督促各企业尽快录入企业基本信息,充实基础数据库,为平台的使用及发挥监管作用打下坚实基础,助力我市实现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综合监管,提升我市安全监管执法规范化、应急预案化、救援专业化、决策智能化、办公高效化水平。(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