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会见德国先进工业科技研究院总裁若汀涛

www.scol.com.cn  (2017-11-28 11:16:1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27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在绵会见德国先进工业科技研究院总裁若汀涛。

刘超说,中德建交45年以来,双方高层互动频密、务实合作深入、交流领域广泛,特别是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下阶段发展描绘了新蓝图、明确了新目标、规划了新路径。德国先进工业科技研究院专注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欧洲及德国先进制造业和工业4.0领域的科技交流和企业协作;作为中国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绵阳是承载“中国制造2025”战略任务、重点产业、重大工程的重要载体。双方合作符合中德两国高层达成的共识,符合中德两国深化合作的战略取向。希望双方依托中德(绵阳)创新产业合作平台,加快建设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园,支持企业、院所、高校面向国际国内市场开展技术攻关与成果转化;以先进制造业为重点,在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探索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双方中小企业开展国际化合作;在绵建立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训机构,联合开展专业人才系统培养;建立双边交流机制,利用科博会等重大活动,开展务实交流合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合作共识,努力把绵阳打造成为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的示范城市。

若汀涛表示,将以先进制造业和产业创新升级合作为核心,积极参与中德(绵阳)创新产业合作平台建设,引导更多有实力的德国乃至欧洲企业来绵阳投资兴业,把更多高端技术、项目、人才引入绵阳,推动双方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

副市长罗宗志参加会见。(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