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领导赴安州、三台开展凯江流域河长制巡河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01 10:19:5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11月30日,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带领市农业局、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市委农工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安州区、三台县开展凯江流域河长制巡河工作。

在安州区,张学民实地察看了凯江上游永平矿产品加工厂、干河子、安州凯江污水处理厂、秀水镇东升干道污水处理站、永河镇安乐村凯江出境断面,听取了安州区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安州区制砂洗矿综合整治工作、干河子岸线规划治理情况、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及凯江出境断面水质情况。随后,张学民前往三台县潼川镇新南桥头、凯河镇利源养殖场、西平镇污水处理厂、金石镇团结水库等地,通过实地踏勘、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三台县凯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凯江汇入涪江口断面水质情况、凯江流域禁养区畜禽养殖厂关停搬迁情况、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和湖库水质状况。

张学民指出,凯江河长制、警长制责任层层压实,做到了齐抓共管,河道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继续立足本地实际,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实施河长制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他要求,各级河(段)长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全力抓好河湖隐患整治,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落实各项部署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污水处理厂的管理、运行、保障等工作,特别要加快配套管网建设,最大限度利用好环保设施,确保完成水污染物减排目标任务;要强化风险管控,突出精准整治,深入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全面提高水资源保护水平,真正达到“天蓝、地绿、水净”目标。(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