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现代农业主导产品优质藤椒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2-01 10:21:4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11月30日,绵阳市现代农业主导产品优质藤椒发展现场推进会议在三台县召开。绵阳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绵阳市现代农业重点产业、主导产品及空间布局方案》和优质藤椒发展行动方案,进一步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打造具有绵阳特色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优质藤椒主导产品。

付康指出,加快发展优质藤椒主导产品,对促进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推动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具有重要意义,对推进产业扶贫、增加农民收入具有重要作用。当前,良好的外部环境为我们加快发展优质藤椒带来了难得机遇,坚实的发展基础为我们加快发展优质藤椒提供了有力支撑,存在的短板问题对我们加快发展优质藤椒形成了新的挑战,但机遇大于挑战,发展前景光明。只要大家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齐心协力、真抓实干,通过连续几年坚持不懈地努力,一定能够实现“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的目标,一定能够把藤椒产业发展成为绵阳乃至全省农业一块“金字招牌”。

付康强调,要聚焦聚力重点环节,细化实化空间布局方案和发展行动方案,扎实抓好基地建设,大力发展精深加工,着力创新产业发展机制,不断强化科技支撑,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强力推动优质藤椒主导产品做大做优做强。要着力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政策扶持、金融支持,为加快发展优质藤椒主导产品营造良好环境,为加快推动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三台县芦溪镇五柏村、玉星村和前锋镇五根松村藤椒产业基地,绵阳森康藤椒产业技术研究院,四川圣菲伦食品有限公司藤椒加工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等地参观考察。会上,市林业局、市财政局、三台县、盐亭县、涪城区、梓潼县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四川梓州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绵阳市川椒王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四川农业大学和成都中医药大学相关人员围绕加快我市优质藤椒主导产品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市林业局与建行绵阳分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袁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