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与美国库比蒂诺市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

www.scol.com.cn  (2017-12-06 10:32:0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绵阳市副市长经大忠带团考察美国硅谷核心城市库比蒂诺市。经大忠一行与库比蒂诺市议员张昭富(前市长)以及其他市政官员进行了座谈,出席《绵阳市与库比蒂诺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签署仪式。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科技、经贸、农业、教育、旅游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至此,绵阳市国际友城及友好合作城市达到25个。

库比蒂诺市作为美国知名的科技城市、硅谷的核心城市,是苹果电脑和希捷科技等高科技巨擎所在地,充满发展活力、拥有良好前景。绵阳是中国唯一科技城,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城市,正在成为中国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特别是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两市发展方向、资源禀赋、比较优势高度契合,双方希望以签署《绵阳市与库比蒂诺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为契机,深化科技创新协作,支持双方科研院校、企业开展合作,促进两市经贸、科技、教育、农业、旅游等领域深度交流合作。

经大忠介绍了我市基本市情和历届科博会概况,邀请库比蒂诺市组团来绵参加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张昭富表示,库比蒂诺市非常重视与绵阳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将进一步加强与绵阳沟通交流,努力在科技、经济、教育、旅游等领域寻求更多合作机会。张昭富还邀请绵阳参加明年4月在库比蒂诺市召开的全球智慧城市高峰会议,并向绵阳代表团正式发出邀请函。(唐晶晶 袁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