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环境行政处罚案卷评查绵阳创佳绩

www.scol.com.cn  (2017-12-07 10:32:3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在省环保厅组织开展的环境行政处罚暨环境执法大练兵案卷评查工作中,绵阳市3件参评案卷均被评为优秀。

本次案卷评查范围为全省各市(州)2017年环境行政处罚案件,随机抽调各类具有代表性的案卷,重点评查案件执法程序是否合法、证据是否充分、违法行为定性和适用法律法规是否准确、处罚自由裁量是否适当、执法文书格式是否规范、是否按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案件信息和进行网上录入填报等。全省参评案卷63件,共评查出优秀36件、良好17件、合格5件、不合格9件。其中绵阳市参评案卷3件,均被评为优秀。

近年来,绵阳市不断加大环境行政处罚力度,强化行政处罚案卷规范化建设,提升环境行政监管执法水平。对案件程序严格把关,审查违法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调查取证是否符合法定程序、适用法律是否正确、处罚种类和幅度是否适当、当事人陈述和申辩的理由是否成立,有效避免了环保行政处罚的随意性,提高了行政处罚案件的执行率。在执法过程中,从报批、调查取证、立案等环节做起,均严格遵循执法步骤、执法方式、执法程序和执法时限,保证行政执法行为公正。(李锦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