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绵阳市贯彻落实意见

www.scol.com.cn  (2017-12-29 10:06:1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8)日,绵阳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绵阳市贯彻落实意见;学习省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和省委办、省政府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审议绵阳市贯彻落实的有关文件。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列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中央经济工作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上来,把工作谋划统一到省委确立的总体要求上来,把行动举措统一到省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上来,不折不扣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全市经济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绵阳经济在迈上2000亿台阶的新起点上实现更大突破。一是在总体要求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决策部署,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强市。二是在主要目标上,要对接中央、省上的决策部署,以及绵阳经济发展的现实状况,按照“高于全省增长水平、扩大全省第二大城市地位优势”的要求,科学合理确定年度经济发展目标,为绵阳重返西部城市前列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在重点任务上,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着力扩大投资消费,充分发挥投资和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使经济发展更具活力和韧性;着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着力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对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着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夯实经济发展底部基础;着力在发展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着力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良好开局。一要抓好岁末年初经济工作,抓紧查漏补缺,做好对接梳理,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提早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确保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二要抓好关心群众特别是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工作,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妥善安排好元旦、春节期间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三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四要抓好社会稳定工作,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社会面防控,积极做好农民工工资拖欠摸排和兑付工作,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问题,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稳可控。五要抓好值守应急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完善应急机制,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绵阳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市政府七项规定实施细则》。会议强调,要结合中央、省、市落实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十种表现”,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制定完善本地本部门更加具体、更便于操作的贯彻落实办法,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强调要按照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的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王东明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再鼓干劲、再添举措、再求突破,加快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迈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为推动绵阳经济社会在新的历史时期实现新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在传达贯彻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时要求,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能力、锤炼作风,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的党办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在传达贯彻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视频会议精神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强化理论武装、服务中心大局、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组织领导,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成效推动治绵兴绵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设立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贯彻<切实关心爱护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办法(试行)>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