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河长制工作考核组来绵考核验收

www.scol.com.cn  (2018-01-02 09:34:1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王然勇带领省河长制工作考核组来绵,考核验收绵阳市河长制工作。副市长经大忠汇报相关情况。

考核组一行查阅了绵阳市河长制相关资料,听取了绵阳市全面推行河长制进展情况汇报,了解了绵阳市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情况,前往江油市青莲镇、龙凤镇和游仙区魏城镇、新桥镇等地实地考察。考核组对绵阳市河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绵阳市相关工作走在了涪江流域前列,特色亮点突出。考核组要求,进一步细化具体工作和措施,加快河长制信息平台建设;通过各种渠道加强河长制工作宣传,引导和发动群众参与到治河治水中来;针对全市各级河长、河长制工作人员,开展专项集中培训,全面提升各级河长治河管河能力以及河长制工作人员、基层巡河员业务水平,不断开创河长制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2017年,绵阳市全面落实中央、省推进河长制的决策部署,全市8大主要河流及流域内大中型湖库全部实行双河长制,实现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全覆盖,形成了“党政齐抓、上下共管”的大格局。通过多层次的河长体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了河湖治理和管护任务落到实处。目前,全市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100%,主要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水质情况明显改善。(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