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住建+电力”强强联合  携手助力城建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1-08 12:39:1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1月8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住建局获悉,绵阳市住建局与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签订《绵阳市城市建设与绵阳电网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顺利推进“城建攻坚行动”项目建设,统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绵阳电网建设的协调发展,助力绵阳城市建设达成共识。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直属的特大型企业,是绵阳市境内最主要的电网规划、建设、运营和电力供应企业。近年来绵阳开展“城建攻坚计划行动”中,该公司为重点工程建设提供了大量支持。在平政泵站建设中,绵阳供电公司将平政区域远期电网建设与平政泵站用电需求相结合,自行投资在涪江二桥侧平政变电站附近,距平政泵站300米处位置新建网柜一台,为平政泵站提供了第二电源搭火点;为保证剑门路施工需要,在实施高铁电力线路迁改方案制定中,绵阳供电公司将原高铁在双碑变电站的搭火点调整至三里桥变电站,从而在迁改实施中节省电缆及通道约2千米,节省投资约150万元。

据介绍,为了促进电网基础设施与重点工程建设长期良性互动,本次战略合作协议以“城建攻坚行动计划”为契机,重点发挥国家电网在电力技术、人才、设备、管理、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共同促进绵阳城市建设与电网发展,实现优势互补。

根据协议,双方将互派工作人员分别参与到“城建攻坚行动”项目计划和供电网络发展规划近、中、远的编制中,力争“区域同步、项目同步、时段同步”,避免重复建设。在重点工程建设电力设施迁改前期工作中,绵阳供电公司在保障主体工程项目工期的前提下,做到“早介入、早规划、早设计、早施工、早完成”,确保重点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此外,在市政重点工程新建配电业务中,绵阳供电公司着重结合绵阳电网的近、远期发展规划,积极推动电力通道、线路及设施的建设,并承诺在就近区域(一环路内200米、一环路外1000米)免费提供单、双电源搭火点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