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绵阳市党的建设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09 10:38:5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1月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党的建设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经济工作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方案》《2018年主要经济指标建议目标》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鲜明指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1月3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委(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集体约谈,充分体现了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和坚定决心,体现了重视党建、抓好党建的鲜明导向,为我们树立了标杆。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助推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实效。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不折不扣落实王东明书记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逐项抓好整改,并纳入2018年党建工作重要内容。要抓好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好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在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展现新作为,在培育执政骨干上展现新作为,在提升组织执行力上展现新作为,在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汇聚抓好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对各自领域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抓好党建是天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沉下心来抓好党建主业,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工作、党建工作一起抓、抓到位。市委党建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强化对全市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推动党建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工作运行机制,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抓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