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临港经济发展区实现从无到有
努力打造绵阳经济发展先导区城市发展新增长极

www.scol.com.cn  (2018-01-31 11:27:34)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眼下,位于绵阳城西南部的临港经济发展区的建设正如火如荼,各项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绵阳又一处工业经济发展重要阵地正加速崛起。这里正在打造涪城乃至绵阳市的科技创新产业区和聚集区,努力形成绵阳城市发展新的增长极。

加快推动发展区项目工程建设

作为见证临港经济区加速聚变,并参与辖区重大项目实施的建设者,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进场以来,按照各项施工标准要求,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在质量、安全、环保等方面加强管理,得到各方认可。项目工期严格打表,施工方如何有效调度,在保证项目质量安全前提下确保进度?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之前,贵州建工进行了大量前期准备,仅7天时间就统筹好数万方的施工物资;同时绵阳项目团队加快组建,各项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兵贵神速。一旦确定下来,团队强力执行。保证现场每天都有500多名工人,40余台车辆连续作业。这支来自西南地区的“奇兵”,用科学的管理,顽强的意志和善于学习的精神,踏实奋进,赢得尊重。针对项目特点,建设者们还增设了曲臂车、升降车等先进设备,并采用预制混凝土拼装方式。一些装配式钢结构替代了现浇,先进可靠的技术确保了项目建设。

百年大计,质量为本。为确保质量一次性达标,现场每天检查贯穿到施工全过程。同时积极在材料源头把好关。施工入口还设置了样板展示区,对钢筋、模板、防水等工序进行样板展示教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工地严格落实完成一切环保手续再开工,并对施工区域实施环绕硬化,严格实施裸土覆盖,将防尘设施设备和危险污染源集中控制。在安全方面,工地上随处可见戴着红袖章的安全员四处巡查,仅安全管理团队就达20余人,同时加大对工人的安全技能培训,每天实施安全汇总,并对潜在危险及时整改。

临港经济区从无到有加快形成

从无到有,一跃争先!临港经济发展区是涪城区四大片区联动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承载我市新一轮建设西部经济强市的重要区域。去年以来该区域从无到有,多个基础设施产业项目正加快建设。该发展区范围包括石塘镇、吴家镇、新皂镇,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西起新皂镇火车货港,沿二环路往东,止于石塘镇机场空港,含临港工业城、临港商贸服务产业园、科技物流产业园三大组团。按照“一区多园”布局,正探索建立多元化开发体系,努力打造西南高端制造产业基地、川西北现代商贸服务中心、西部科技物流示范基地。

市经信委相关人士认为,绵阳坚持“提高质量效益”的产业发展理念,积极推动一批产出高、效益好的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在提升产业升级,完善产业链条中,临港经济区内建设施工等各方加快推进值得充分肯定。

涪城区工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蜀介绍,2017年,按照“突出工业补短板,依托两港聚产业”的原则,将该区域规划为一区三组团,在各方大力支持下,目前基础设施等正加快建设,也希望建设施工单位继续发挥优良作风,铸造精品。下一步,将继续深化项目引进、加强要素保障,努力将该区域打造成为涪城以及绵阳市的经济发展先导区、科技创新产业区,宜居宜业宜商聚集区,城市发展新的增长极。

(兰建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