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审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课题研究报告等事项

www.scol.com.cn  (2018-02-09 10:07:0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和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课题研究报告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列席会议。

会议在审议《绵阳发展目标和发展方略研究》《建设西部经济强市研究》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课题研究报告时指出,通过开展这次课题研究,有力促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有力促进了全市上下思想解放和视野开拓,有力促进了对绵阳市情的准确把握,有力促进了对事关绵阳发展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的深刻认识,有力促进了对绵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目标、发展方略、发展举措的共识形成,必将对推动新时代绵阳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一要把调查研究的好作风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要以这次重大课题研究为起点,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通过深入系统、科学严谨、细致精准、求真务实的调查研究,把发展思路理得更清晰,把决策部署作得更科学,把各方面工作抓得更好更有成效。二要提升调研成果质量和水平。要重点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等中央、省重要会议精神,以及绵阳科技城“十三五”规划等纲领性文件,对课题研究再修改、再完善,确保上级部署全面贯彻、精准对接;要始终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下谋划绵阳未来发展,客观审视市情、准确判断形势,科学确定目标、有效把握重点,确保研究成果体现时代性前瞻性;要对对策建议进行再评估、再论证,确保提出的对策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效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三要强化调研成果运用。要认真梳理提炼,把研究成果更多地体现在指导绵阳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中;要把调研提出的好措施好办法运用到工作中,把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

会议在审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意见(送审稿)》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扎实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八大行动”,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绵阳篇章。

会议在审议《我市五年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七项规定情况的报告》时强调,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一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从自身做起、从具体做起,带头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当好表率、树好标杆、作好示范。二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强大震慑。三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生活,提升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和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会议精神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政法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落实,确保绵阳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期待,深入推进平安绵阳、法治绵阳建设,特别要把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一项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依法严惩高压态势,坚决遏制黑恶势力犯罪,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确保打出声势、形成震慑、除恶务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按照“五个过硬”要求,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会议在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2018年全市统战工作要点(送审稿)》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统战工作的核心任务和工作主线,引导社会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画好最大“同心圆”,寻求最大“公约数”。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富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军民融合、绿色发展、招商引资和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等全市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切实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统一战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承担起统战工作职责,各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共同做好统战工作,着力构建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